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专业 >> 正文

工业设计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08: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工业设计专业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基本素质与应用能力,能在现代设计与制造企业(如医疗、旅游、机械、通讯、家具、汽车等)、及科研教学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和展示设计、科研或教学工作的工业设计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工业设计的原理、程序、方法以及设计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适当处理工业设计与环境、用户、市场、功能、造型、色彩、结构、材料、工艺的相互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综合表现在产品及服务设计上的基本能力。

核心课程:

工业设计概论及方法、材料与工艺、模型制作、产品效果图、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史、产品结构设计、平面设计软件、工程软件基础、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产品设计专题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含主要专业实验):

军训、金工实习、社会实践、工程设计软件的操作实验、构成、模型和效果图实训、产品设计和专题设计等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