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工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诗词诵读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130周年诞辰,缅怀伟人功绩,回顾伟人风采,重温伟人诗词独特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于2023年12月26日16点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开展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诗词诵读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旭东,副院长苗鸿宾,工会主席李秀玲与70余名教工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回顾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叙述了毛泽东同志宏伟史诗一般波澜壮阔的一生,将在场老师带入到了革命岁月之中,深刻体会到了纵身投入革命洪流,担当扭转乾坤、重整河山的历史重任。诵读环节以抽卡形式进行,在场老师根据所抽卡片的诗词,在激昂的音乐伴奏声中深情地诵读“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等毛泽东同志诗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诗句,使大家迅速沉浸到激情澎湃、豪情万丈的革命岁月。在诗词赏析环节,老师们围绕毛泽东诗词进行作答,在感受诗词魅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诗词创作环境与意义。最后,大会播放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毛泽东诗词朗诵视频,再次用声音与真情诉说了红色信仰。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活动以诵读诗词的形式回顾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也激励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膺担当,笃行不怠,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郑好

摄/王崇智

审/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