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10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于08202H 举办2023年“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团委书记王瑾,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学生组织核心骨干与23级新生班团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班。


  王瑾老师向学员做了培训安排与纪律要求,并重点介绍了新增的培训结业考核内容。大会为学生干部代表佩戴干部胸牌,为2023年学业导航学长,养成领航学长颁授聘书,要求学生干部在课堂、重要场合中坚持佩戴学生干部胸牌,起到自我监督、争做表率的示范作用。李秀玲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培训班学员强化理论学习,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7250E

    开班典礼后集中授课正式开始。李秀玲、赵飞虎、王瑾、王子威老师分别讲授了“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使命”,“舆情发现及引导、网络暴力危害及应对”,“做好班团一体化建设”,“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主题讲座,“做自信自立与善作善成的好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翟慧超发挥朋辈力量,以实践经验讲述学生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与抗压力。植心圃心理辅导站组织所有学员进行“团结协作提升默契”主题心理团体辅导。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如火如荼进行中,旨在引领学生干部向模范学习,培育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摄/刘忠帝 苏红芳

                                                 文/杨佳欣 衣泽洋

                                        审/王  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