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归来话收获”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5: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展示机械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的风采与成果,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31日在11509H举办了“暑期归来话收获”活动。10位同学分别代表集中组队实践和分散实践进行了汇报展示。指导教师代表王义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聆听。

         

活动在全场师生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在展示分享环节,实践集体与个人围绕军工文化、廉洁教育、乡村振兴、科技支教等主题以视频演示、乐器表演、京剧表演等形式一一道来,给台下的嘉宾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中北大学红色军工团队通过视频拍摄剪辑制作了以“赓续红色教育,传承太行精神”为主题的实践实录,重温了红色军工遗址,访问红色军工企业,追寻红色军工文化,展示了中北大学及与之一脉相承的军工企业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重要军工力量,在国家建设和发展时期继续艰苦奋斗做出的积极贡献,是爱国强国教育与机械学科专业教育的双重结合,也是学院继续主导推行的实践方向。 

此次实践分享会有利于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生将自我的发展融入党和国家新时代的建设发展中去,了解并踊跃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逐步提升,同时为学院今后社会实践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文/赵乾男 杨佳欣

摄/董锦贤

审/王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