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青年 >> 正文

【团学青年】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4:59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为凝聚青年力量,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魅力,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9日17时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孙旭东,院长祝锡晶,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苗鸿宾,院团委书记王瑾,副书记苗慧以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及团支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院团委书记王瑾向参会师生做题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2022年团委工作总结汇报。过去一年学院团委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实现对我院青年团员的文化赋能、思想赋能、组织赋能、实践赋能与服务赋能。


随后,祝锡晶院长,苗鸿宾院长,苗慧老师分别宣读了校院两级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名单,并由参会老师为他们颁奖。大会特别表彰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铜奖的学生负责人闫文同学,拥有十年书法与篆刻经历并用己所长为学校、学院做出积极贡献的“校园十大青年人物”翁海江同学。表彰结束后,五四红旗团支部20020442团支部进行了风采展示。


在此次大会上,筹备已久的“机械青年说”学生宣讲团正式亮相。大会为成员代表颁授聘书,成员刘茗洋、何凯两位同学分别进行题为“文化有大美 自信以持之”,“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现场宣讲。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孙旭东进行总结发言,他对青年学生寄予希望:要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做“能吃苦”的新时代青年,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花朵。

本次大会旨在展示成果,表彰先进,激励全院师生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学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愿机械学子秉承“博学厚德 精机善械”的院训,努力在学校、学院建设中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