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创新平台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创新团队对本科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引领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18日下午在科艺苑召开了2023年度创新平台宣讲会。院党委书记孙旭东,各创新团队负责老师及21、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曾志强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大会第一部分,首先,由教学科负责创新管理的崔学良老师介绍了学校新的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办法,指出新的认定办法与过去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关注创新创业相关方面的消息;随后,曾志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创新实践平台及本科生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展示了近三年来的竞赛成绩,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高水平参加创新比赛,让我院学生对学院创新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孙旭东书记讲话,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国家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孙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我院广大本科生积极参与各种创新创业大赛,表达了对我院学生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每个创新团队的负责老师对各平台建设及获奖情况进行宣讲。高强老师,刘丽娟老师,孙连成老师,邢秀琴老师,党长营老师,王子威老师,王义老师,于瑞恩老师分别对自己负责的创新赛事进行介绍。会议最后,曾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会积极支持同学们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宣讲会能锚定目标,奋力争先,在科学竞赛方面为学院、为学校争光添彩!

奋楫者先,创新者强。相信通过这次宣讲会,能广泛激发起机械学子的积极性,投身于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中,积极利用学校学院创新平台、实验室,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科学创新的先锋。

文/刘忠帝

摄/董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