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学青年】我院举办第二届“机械杯”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0:43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7日下午4点30在09102H教室举办了第二届“机械杯”诗词大会。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翟慧超等9位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出席,20、21、22各级团支部代表参加大会。



挺进决赛的8支代表队共24名同学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诗词文化盛宴。主持人进行相关规则介绍后,第二届“机械杯”诗词大会正式开始。各代表队将通过必答题,抢答题,终极对决三个环节角逐出最终冠军。激烈的选手抢答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选手们以其出类拔萃的才华、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全场称赞。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主持人根据题目延展出多项典故,与会全体成员开启了一场诗词文化之旅,畅游在红色经典中感受中华诗词的博大精深。环节中穿插歌曲《错位时空 五四特别版》演唱以及幸运观众答题互动,掀起了活动气氛的高潮。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我们是一”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飞扬的诗词吟颂了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情感演绎了时代的激荡。希望广大机械学子在这“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勇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尽情抒发华夏儿女的赤子情怀,用心传承传统文化精髓,为祖国发展与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