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3年3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08101H教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旭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新入职的武涛、陈雪丽、王瑛三位青年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积极以全新的姿态投身到学院工作中,全体老师用热情的掌声对新同事的加入表示欢迎。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对本学期专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苗鸿宾副院长安排布置了学院科研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申报、高水平成果积累、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内容。曾志强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教学工作中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对教学成果、课程建设、课程评估、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本科生培养等教学工作做出布置。李秀玲副书记总结上一年学生教育管理中取得的成绩,就学生及工会工作进行汇报。围绕“三全育人”模式下“军工+”学科方向的思政教育引领,以“学生为中心”育人体系下对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的提档升级,扎实有效的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做出安排。

院长祝锡晶回顾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历程,指出在学校发展的新形势下,在学科建设快速发展的现阶段,需要深刻认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建设提出规划:积极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努力探索新型创新研究方向;大力推进国家级的获奖成果;完善机制培育高水平科技领军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持续做好中坚力量人才培养;开展拔尖创新人才提质增量工程、推进“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持续获取具有首创性的各级各类荣誉。

最后,孙旭东书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校院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党建先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抓实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每位教师要率先垂范,廉洁从教,守牢底线,不越红线;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树立安全稳定意识,履行安全职责使命,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压实安全责任主体,开展安全检查,从严从实防控安全事故。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大家团结一心,笃行实干,砥砺前行,在全院人的共同努力下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