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创新集智,我爱科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3日 20:32    作者:李欣怡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率:

为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我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于2023年12月2日上午八点在15102H举行了“我爱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比拼,最终有60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此次决赛共吸引了124名同学到场观看。

D457

本次竞赛设有创意组(① 创想杯(三维建模类)② 创新实物类)与标准组(① 80C51及STM32系列单片机最小系统的扩展及应用② 智能竞速车)。决赛分两场进行,创意组中,选手们建立的三维建模展示了他们创新的想法,构思出很多巧妙的模型,让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在创新实物类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呈现了许多富有创意和实用性的作品。而在标准组的竞赛中,竞速车和单片机项目同样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的科创能力和技术水平。竞速车的速度和操控性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而单片机的创新应用更是让评委们刮目相看。参赛选手们的技术实力和创造力在这一环节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为整个决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4项,本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

4CA2

学院举办“我爱科技”创新设计大赛致力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提升学生科创水平,同时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此类院级赛事为抓手,做好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文/李欣怡

摄/耿梦悦

责编/左禄

审/王子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