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机械工程学院兴趣小组电控方向培训会第二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5:59    作者:白兴亮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点击率: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增加学生电控方面知识。我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于2023年11月8日晚九点在15408H教室成功举办兴趣小组电控方向第二次培训会,共计40名同学到场。

本次兴趣小组培训内容包括电控及电控函数相关知识,主讲人为吴菁宇同学,借助arduino控制板,主讲人通过点灯的方式带领大家熟悉arduino的基础语言与函数,首先点亮一盏led灯,后引出led的闪烁,接着同时控制5盏led灯。主讲人讲解后带领现场同学进行了实践操作,并最终实现流水灯的视觉效果,而且实现了从基础的单方向流水到中心往两侧流水的效果。通过实践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欲望和兴趣。在同学们熟悉掌握流水灯的操作后,主讲人趁热打铁又为同学们讲解了呼吸灯代码,并引导同学采用流水灯的形式完成呼吸效果。

通过培训丰富了兴趣小组成员的电控知识,初步了解了arduino的基础知识。希望培训能打开同学们的兴趣之门,让同学更有动力投身科技创新之中。科协也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引导更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推动我院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摄/李照

文/白兴亮

责编/左禄

审/王子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