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导师名录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张吉堂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12: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师姓名:张吉堂

教师资料:男 ,教授,博士后

研究方向:嵌入式数控技术、检测自动化技术

学科领域:制造自动化

个人简介:857月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043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071月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是山西省教学名师。长期从事数控技术、超声自动检测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作,负责研制开发了7套自动检测设备,具有较强的机电设备研制开发能力,特别欢迎有机械背景但对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检测技术感兴趣的同学报考。现指导在读硕士生9名,为硕士生讲授《现代机械设计与制造》、《微电子机械系统》等课程。所培养的研究生由于具有比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很受市场欢迎,近年毕业的硕士生到一些大型研究机构如华为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工、外资或港资企业工作。

主要论著教学科研:(1)简述

 

已完成的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14项,其中负责的一项省基金项目通过省级鉴定达国际领先。已发表学术论文37篇,其中发表一级论文15篇,EI检索12篇,国防出版社出版论著2部(已三次再版)。

 

2)代表性的成果

 

获奖:

“基于辊弯成型的生产系统反求技术研究”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

“实用新型快速集成制造及模具产品开发”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

“经济型SSM快速成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山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

 

“工科院校专业课教师德育模式研究”山西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一)

 

 省级教学团队“中北大学数控技术教学基地”成员(排名第二),

 

国家级精品课程“机床数控技术”成员(排第二名)

 

国家级精品共享课“机床数控技术”负责人

 

获山西省教学名师奖

 

论著:

 

《现代数控原理及系统》(主编)

 

《现代伺服系统与检测技术》(参编)

 

3)目前主要在研项目(不超过5项,注明负责或参研))

 

数控机床超声波自动检测附件研制,山西省科委,10万,负责人

 

非接触式几何参数检测系统,横向,5万,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