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导师名录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吕海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3日 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教师姓名:吕海峰              

基本资料男,1981年出生,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

联系方式:lhfzjf@163.com

研究方向噪声、流体智能控制;自动化

学科领域:机械设计及理论

个人简介包括个人经历、社会兼职、指导博士/硕士情况、讲授的研究生课程等,要求不超过250字):

2003年毕业于华北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获工学、文学双学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中北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1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微机电系统及纳米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12人。

科研、成果等情况介绍:

(1)简述(科研项目数、发表论文数、收录情况、出版专著、获奖情况等) 

主持完成国家青年基金一项,山西省青年科技研究基金一项,企业合作项目多项,累计科研经费70余万元,在校内建立了噪声控制与应用技术实验室,具有较完备的噪声测试、控制设备与试验场地。目前形成两个研究方向:噪声智能控制与管路系统流体控制,并与汽车零部件厂商展开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2)代表性的成果(获奖、论文、专著、专利等,要求写清排名,合计不超过10项)

学术奖励: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第三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铜奖;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131工程LJ人才。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20余篇。

(3)目前主要在研项目(不超过5项,注明负责或参研)

 [1] 2015山西省131工程LJ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2万元

 [2] 新能源汽车电池包及文氏管流体仿真,企业合作项目,2018年,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