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汇编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监考守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1: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监考人提前二十分钟到达考区办公室并签到,领取试题,并根据考生座次表安排考场。(最好采用S型布置,前后距离、左右距离要满足要求,阶梯教室的台阶部分前后距离需要大一些)

2、考前监考人员宣布《考场规则》。考前五分钟开始给学生发试题和草稿纸(每人一份、监考人员须一个个发,不能传递,强调草稿纸必须书写班级学号、姓名。考试结束后试题和草稿纸全部收回交考区办公室。

必须强调把手机上交,并切实做到收齐手机!

3、监考人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严格按考场规则办事不得擅离职守不准在考场内吸烟、看书阅报、谈笑、使用手机等,在考场内不许做与监考无关事宜。如有违反按《中北大学教职工违纪处分暂行办法》进行处理

4、监考人员的主要责任是监考,在回答学生提问问题时,只回答试题印刷不清字句,对试题内容不能作任何解释

5、监考人员发现考生作弊当场指出后,要立即向考区考试领导组(考场巡视人员)报告,并填写考试作弊经过与处理意见,经考区领导(考场巡视人员)签字后,交教务处处理。

6、监考人员须在试题袋上认真填写《考场情况登记表》,考试中发生的一切情况都要简要地记录在登记表上,收回答卷数与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必须相等,当面与主考教师点清交接,确认无误后在登记表上

7、考试期间除、院领导及有关考试工作人员(考场巡视人员、主考教师)外,其他人员一律不进入考场

8、监考人员应严格遵守考试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束时间

 

 

机械工程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