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汇编 >> 综合信息 >> 正文

院党字〔2021〕第5号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文件

院党字〔2021〕第 5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党支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弘扬优良传统,更好了解民情、倾听民声、集中民智,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目标

1. 指导推进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

2. 深入了解党支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帮助指导党支部规范化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成效。

3.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及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要求

1. 本着“不干预、多支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党员领导干部到所联系党支部参加活动、指导工作每学期不少于1次。遇有重要活动、重大事件要随时联系指导。

2. 开展谈心活动。主动积极与党员、群众沟通思想,激发干劲,化解矛盾,促进团结。

3. 参加组织生活会。参加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4. 走访座谈。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开展调查、指导工作、征集意见、解决问题。

5. 各党支部要主动与联系的党员领导干部对接,提前做好协调安排工作,并做好工作资料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4月9日 


 

附件:支部对接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