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汇编 >> 综合信息 >> 正文

院 党 字 〔2018〕 第 1 号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在全院各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4: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文件

   2018   1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在全院各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力促基层党支部用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学习教育中发挥主体作用,继承优良传统、秉承建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决定在全院各党支部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 总体要求:

结合推进“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持续营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二、 活动对象及时间:

我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时间为2018年1月上旬。

三、 领导工作组:

为确保“红船精神”党日活动的落实,我院党委成立学习和活动工作组。

(一)工作组成员

组  长:张  清  祝锡晶

副组长:李秀玲  曾志强

成  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工作组职责

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通过现场指导、检查考核等措施,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指导。

四、 主要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实效,认真学习,创新实践,真正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全面综合提升。主要活动形式及内容如下:

(一)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要求完成时间:2017年1月3日-1月5日。

1.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可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为主要形式进行学习讨论,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自觉践行“红船精神”,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践行热潮。

2. 结合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把学习弘扬践行“红船精神”贯穿于发展实践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当时代先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

(二)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习实践活动。

要求完成时间:2017年1月6日-1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对“红船精神”的深入理解,坚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习实践活动。

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可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如瞻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开展红色诗歌朗诵会、进行作品征集活动、开展唱响红歌活动、进行“红船精神”观影讨论会、开展重温经典读书会等形式,将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同时,要组织党员撰写活动心得体会,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

五、具体要求

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习教育活动,要力戒照本宣科、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严格落实活动各项要求。

1.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全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学习讨论,参加组织生活会,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推动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2. 党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学习教育要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各支部至少要围绕主题开展实践活动一次;每名党员在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的同时,也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3.创新工作载体。各党支部要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技术实现更多人的广泛参与。

全院各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在全院营造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学习、带头弘扬,发挥好表率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将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上交时间:2017年1月10日。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1月3日

 

 


 

  批:张清       拟稿:苗慧      校印:孔文军     份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