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春雨”奖学金和“涌泉”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6: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春雨奖学金

我院在21871班和21872班校友的资助下在2008年设立了“春雨”奖学金,今年是第15年。设立春雨奖学金旨在支持国家的教育事业,帮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奖励对象:机械工程学院在读2019、2020级学生家庭特殊困难,成绩优秀。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实验班)

受助名额及金额:名额3名,金额:2000元/人

二、涌泉奖学金

我院2015届毕业生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刘亚军校友在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时主动设立“涌泉”奖学金,意为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感恩母校栽培,望更多学弟学妹们能在母校的呵护下,成长成才,回馈社会!

刘亚军,11级机械电子专业,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创办校数学建模协会,获得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一等奖,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成长成才典范,以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天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硕士期间第一作者发表SCI和核心论文2篇,其他期刊3篇,参与申请国家发明3项。毕业后从事智能制造算法研发工作,目前在比利时鲁汶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奖励对象:用于资助4名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在校本科生,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名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受助名额及金额:名额4名,金额3000元/人

三、评选程序: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北学社会公益奖学金申请表》、《评奖评优候选人获奖信息表》、并由班主任签字。

2、审查申请同学的评奖资格及申请内容的真实性,组织答辩评审会确定推荐名单,并在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

3、获奖学生准备一份2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及所获荣誉列表)、一份1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一封真挚的感谢信、一张1M以上的免冠照,均提交电子版(不得抄袭)。发到指定邮箱1450712237@qq.com,过期将不再受理。

需要提交的材料:

1、《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原件一式两份;

2、《机械工程学院候选人获奖信息表》电子版一份(按文件要求)。

3、《中北大学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推荐学生一览表》电子版一份

4、《中北大学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知行中北 至善机械”助学基金评审备案表》电子版一份。

5、上一学年成绩单,(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教学科公章)(德怀楼405),各类荣誉证书复印件1份。

6、获奖学生准备一份20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及所获荣誉列表)、一份1000字左右的个人事迹、一封真挚的感谢信、一张1M以上的免冠照,均提交电子版。申请学生请加QQ群:835834643。电子版发到邮箱1450712237@qq.com。

机械工程学院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