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家校关怀万里行,师生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3:43    作者:刘浩哲    来源:     点击率:

为真正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促进精准资助,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机械工程学院已经连续5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工作。在2022年1月17日-2月25日寒假期间,由于疫情,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第2次“一对一”线上面对面视频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以线上视频形式开展,借助钉钉、QQ、腾讯会议等软件,主要面向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高年级中新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需重点关注的群体。家访活动历时一个月,总计14名班主任家访了47个班、27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班班主任通过深入交谈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家庭收入、家人身体状况、学生的成长经历等信息,能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一些实际的帮助和未来规划的建议。班主任老师也向家长传达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人际交往、学生工作等表现,介绍了学校各种资助政策。被访家长和学生对此次家访活动,表达了欣喜与感谢。

此次家访活动促进了学院“精准资助”工作的开展,让受访家庭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资助育人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文/刘浩哲

摄/张宇霆

审/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