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不忘初心,勤工筑梦”2021届新生诚信励志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9: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使我院学生对“励志、诚信”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培养学生“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生活学习意识,实现助力成长,拥抱诚信人生,我院于2021年11月16日下午16点30分在15402H教室举行诚信励志主题教育会。出席的嘉宾有资助辅导员王慧慧老师,勤工助学委员会的主席武瑾祺学长,以及21级全体生活委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次教育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 勤工筑梦”,大会分为4个部分。首先全体同学观看学校勤工助学宣传视频,视频中各个勤工助学岗位劳动的身影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勤工助学的魅力和意义。紧接着,保洁队组长宋庭荣和成功保研的吴振华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经历,同学们被他们自立自强的奋斗事迹所吸引,深受鼓舞。大会第三项,资助辅导员王慧慧老师就学校助学政策进行全面讲解,让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我校比较完备的学生资助工作,涵盖“奖、贷、助、补、征“各个方面的内容,学生们可以安安心心在学校学习,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大一期间就树立明确的目标,怀着感恩的心态努力锤炼本领,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最后,勤工助学主席武瑾祺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尽显同学们的昂扬斗志。

学院将继续坚持“爱心、和谐、育人”的工作理念,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样良好的励志氛围中,鼓起勇气、克服困难、刻苦学习,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奋斗。

文/杨泽齐

摄/周霖琦

审/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