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委第二届“励学励行,自爱自强”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0:57    作者:刘浩哲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人生的轨迹千姿百态,多种多样,我们不可能全部经历,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阅读,从书本中去体验。为了帮助鼓励大家更多的接触书本阅读,了解更多不一样的世界,机械工程学院勤工助学委员会面向19级、20级全体家庭经济困难生开展每周“励学励行,自爱自强”读书会活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与分享读书心得、体会的平台,让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中开拓视野,了解人生的丰富多彩,为自己的未来创造多种可能性。

本次读书会旨在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的,活动形式新颖,微信平台“知行中北至善机械”推出系列专栏“励学励行读书分享”内容以及音频读后感,在每一次的读书分享后选出优秀读后感和优质声源进行制作。历时一个多月,截止目前,共举办9场读书会,共计282 名19级、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共品读书籍 127本,读书随笔  282篇,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本次读书会将充分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拓展同学们对各种人生的可能性的了解,更好地为自己之后各阶段的抉择提供帮助和参考建议。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相信在书籍的滋养下,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世界,了解不一样的人生,也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样子!

文/刘浩哲

图/王莹

审/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