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机械工程学院生活委员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国家助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旨在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勤奋上进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为了做好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机械工程学院王慧慧老师于2020年11月19日中午12:40在15号教学楼召开了生活委员培训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生活委员及勤工助学委员会全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慧慧老师对在座全体同学在不久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随后,王慧慧老师强调了国家助学金工作对生活委员的严谨要求,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来,不能耍小聪明。说明了此次工作中的一些重点,如:国家助学金评审要以经济困难程度为基准;评审工作务必严格工作程序,保持公开透明,确保公平公正;严禁以任何名义变相截留挤占国家奖助学金,坚决杜绝平均资助和轮流坐庄等行为。奖助学金发放后实行抽检制,即学院会按照受助学生人数1%的比例进行回访,确认奖助学金足额发放到受助学生本人手中;在班级建立信息反馈渠道,一经发现立即解决,确保提交的认定结果无异议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如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学校将随时取消其资格,并按照《中北大学本科生违纪处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会议最后,生活委员们有不懂的地方向老师提问,王慧慧老师为在座所有同学进行了答疑。最后,希望此次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文/武瑾祺

图/武瑾祺

审核/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