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08:40    作者: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各班:

为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资助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热心公益,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现对2019/2020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评选项目

“淑华晋蒙通”奖学金

二、评选对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山西籍或内蒙籍本科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要求上一学年的综合排名在专业前20名

三、评选名额

我院推荐2人。

四、评审程序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班主任组织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经班级民主评议并同意后,填写《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由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本学院学生科,并附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一份(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公章)和其他奖励证书复印件

2.学院对申请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组织评审会进行评审答辩,确定本学院获奖人选初步名单,并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签署“同意上报”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推荐学生名册、评审结果报告等材料报学生处。

五、上交材料

1.《中北大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原件一式两份,《2019-2020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班级评议结果报告》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

2.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一份(经学院认定并加盖学院公章),各类荣誉证书复印件1份。

3.班级评议照片三张(高清),班级评议结果公示截图一份。(电子版)

4.申请学生应填写二院评奖评优候选人获奖信息表,提交清晰的证件照一张,电子版个人简介一份(100字左右,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及所获荣誉列表)、个人事迹材料一份(1000字左右,包括全面的个人简介及各方面表现,重点突出、段落清晰),连同评议照片放于一个文件夹内,将压缩包命名为“淑华晋蒙通+学号+姓名”,发到指定邮箱1485862029@qq.com(5月16日下午18:00前),过期将不再受理。

5.申请学生请加QQ群1101420554。

六、评选原则及要求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各奖学金评选办法择优评选,统筹兼顾。

2.学院注意做好各项档案留存工作,并按要求进行整理归档。

3.学院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