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诚信感恩、励志成才”-2020届毕业生诚信教育暨毕业确认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7:41    作者: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身为祖国未来栋梁的我们,诚信则是永不可丢弃的行囊。对于即将踏入毕业旅程的大四学子,讲诚信是他们立足社会的法则之一。

5月12日中午,我院勤工助学委员会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一场有关“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主题教育大会。勤工助学指导老师王慧慧、勤工委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大四毕业贷款学生参加了本次“云会议”。

大会伊始,由勤工委助学部部长曹刚同学讲解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以及还款流程,分别从正常还款、提前还款、展期业务以及征信与违约等四个方面展开,让同学们清楚了还款细则和违约还款而导致的一系列后果,方便其制定以后的还款计划。

随后,指导老师王慧慧以“诚实做人、诚信做事”为话题,告诫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加强诚信还款意识,并列举说明了逾期还款会造成一系列对自己征信不良的影响。同时强调了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最后王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能够自立自强,不忘感恩,回报母校。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为促进教育公平,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获得平等教育机会的重要措施。诚信还款,则是我们对国家的承诺,同时也是个人修养的提升。毕业之际,我们也希望学子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王澳为

审/王慧慧

勤工助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