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奖优助困】炎暑访万家,机械送温情【2】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 13:11    作者:    来源:勤工委     点击率:

七月的脚步匆匆,眼看走到了尽头,但盛夏依旧行走,我们的脚步也从未停止。赶着假期的日子,志愿者们登门拜访每一个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送去学院最真挚的问候。

2019年8月1日,学生党员王秦振走访慰问了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南漳镇上霍村贾茜亚同学家。初次拜访,贾同学的父母格外热情,小小的屋子收拾的干净整洁。在志愿者说明了来访意图之后,贾同学的父母很是感动,家里还有在读初三的孩子,仅靠耕种的收入很难维持家庭的开销,所以对于学院的帮助很是感谢。同时,贾同学的父母还勉励自己的孩子不仅要好好读书,还得有感恩之心,这样才能成长为栋梁之才。

812F5

2019年8月1日,志愿者杨永强乘车前往山西省原平市轩岗镇焦家寨矿陈斌同学家里,陈同学生活在村子里,日子还是十分拮据。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靠低保补贴,还有在读小学的妹妹,所有的情况在陈斌看来,就是生活对他的考验,好好考研发展自己,早日分担家庭的重担,回报学校对自己的帮助,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情。陈斌的母亲还告诫孩子一定要相信自己,以后的人生才会越走越精彩。

22455

2019年8月2日,学生党员马杰乘车前往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李明珂同学家中走访慰问,艰苦的生活环境给了志愿者深刻的印象。据了解,李同学家中劳动力不足,收入甚微,妹妹也即将上大学。沉重的负担压在头顶,化作的定当是强大的动力,李同学在校努力奋斗的事迹,一直是同学间的楷模。相信李同学在大学的生涯中,一定会化作金蝉,改变自己家庭的命运。

293BC

2019年8月2日,志愿者李昂来到了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陈坡乡黎桥村黎长鑫同学家中走访慰问,一进屋,淳朴的风情让志愿者倍感亲切。黎叔外出打工,家里的农作物,家庭的琐事以及家人的生计都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肩上。日子虽过得紧巴巴,但家人却都很积极乐观,家风便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同样,在校的黎长鑫把这样的人生观带给了更多人,温暖着别人,也收获着微暖,恰似这趟旅行。

353F0

暑假不息,脚步不停。我们送去的是温暖,收获的是自信,炎暑访万家活动,定是这假日里最美的一缕阳光,照进更多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