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优助困 >> 正文

【情暖机械篇】资助育人 家校共促 温暖到家(三)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22:02    作者:    来源:记者站     点击率:

为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真正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2018年暑假家访活动持续进行中。

7月17日,资助学生干部曹刚作为志愿者前往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雷鸣。在与家长的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雷鸣的父母身体欠佳,艰难地扛起生活的重担。雷鸣也深知家中的情况,在校时表现优秀,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志愿者的到来让学生和家人备感温暖,家长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把孩子培养成为有用之才。

 7月19日,资助学生干部赵锦来到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走访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冯康洁。志愿者下车后步行了很长一段路才到康洁家中,的父母都是农民,普遍较低的文化程度让他们对知识和文化更加渴求,从他们的一言一行中志愿者感受到了良好的家庭教养与和谐氛围,虽然经济上可能不如他人,但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优雅与坚韧是与生俱来的优势,相信这份优雅与坚韧将伴随着为梦想攀登的一生。

 

 7月22日,学生党员志愿者冯小龙到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走访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艳国。在与家长的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张艳国同学的父亲多次进行手术,母亲近期又腰部受伤,只能卧床休养,家庭情况十分艰难,而张艳国同学也没有让父母失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志愿者向家长们解释道,学院不会落下任何一名学生,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张艳国表示自己一定会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材。

   

这些实地走访活动,不仅给受访的学生带去了温暖,更让志愿者们思绪万千,父母眼中所透露出来的,是对子女沉甸甸的爱和对他们成才的期盼。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上地去追逐梦想,不负父母辛劳,不负时光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