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3:47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2022年的半夏时分,充满离别愁绪又满怀希望的6月,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生无法如期返校,学院于6月10日上午9时线上线下结合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线下会场设在科艺苑,同时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祝锡晶,副院长曾志强,副院长苗鸿宾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出席本次毕业典礼,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校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前,会场现场连线了16级毕业生马国锐以及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的部分同学,他们为学校学院以及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现场连线结束后,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张清进行开场致辞,张书记肯定了毕业生们过去四年的成长蜕变,并寄语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传承中北人的精神特质,在民族复兴大业中圆梦青春。

随后院党委书记张清宣读了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副院长苗鸿宾宣读了2018级学业领航学长和企业领航学长的名单,副院长曾志强宣读了2022届校友联络员的名单,并由主席台老师为获奖学生、受聘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与聘书,并赠送学院纪念品。颁奖环节结束后,会场现场连线杰出校友代表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春禄,为毕业生送上鼓励,他希望毕业生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岗位,并潜心钻研,在工作中真正做到致知于行,取得新的突破。之后,研究生毕业生代表丁培燎、本科毕业生代表李昕分别发言,他们诉说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向培养自己的学院与老师致以崇高的感谢,并会谨记院训,朝着美好的未来稳步前进。之后教师代表、本硕博均毕业于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叶林征老师发言,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要率真存厚,在寻真、求真的路上坚持到底;要立志有恒,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中磨砺才干;要砥砺奋斗,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典礼第一部分的最后,由学院院长祝锡晶发表毕业致辞,祝院长首先向顺利毕业的学院765名本科生、129名研究生表示祝贺,随后祝院长回顾了学院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对同学们参与见证并付出努力表示肯定与赞扬。祝院长寄语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要做胸怀天下、矢志报国的进步青年,同时叮嘱毕业生们要沉下心来做事,做自己人生的“工匠”,勇敢面对各种挑战,让青春之光照耀星辰大海。

典礼第二部分为拟学位授予仪式,祝锡晶院长,苗鸿宾副院长、曾志强副院长分别宣读了博士、硕士、学士拟学位授予的决定,在校毕业生们走上前台,接受老师们为其送上最诚挚的毕业祝福并合影留念。拟学位授予仪式后,现场播放了学院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录制的毕业寄语,丁培燎同学用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献给自己挥洒了青春的校园,同学们热泪盈眶,拥抱道别,现场气氛温馨、感人。毕业典礼在全场大合唱校歌《再铸辉煌》中圆满结束。

锦时筑梦,且待芳华。希望全体机械工程学院22届毕业生能在更加广阔的天地中谨记致知于行的校训,发扬太行精神,让“强国有我”的呼声响彻山川大地。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