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17:29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为精准对接,进一步抓牢抓实学院就业工作,实现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第一项,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向全体参会人员通报了截止目前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升学、就业数据,并与之前两年同期数据进行对比,李老师表示,从数据当中可以看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不甚理想,多个数据与过去两年同期相比都有一定程度下滑,这就需要全体领导老师特别重视今年的就业工作。会议第二项,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依次汇报本班就业情况,点对点精准推进,同时对未就业的同学进行了详细摸排,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院长祝锡晶进行总结发言,祝院长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抓住当前求职就业黄金期,做到全员参与、狠抓落实。毕业班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要重点引导计划“二战”的学生积极就业,要给学生正确分析考研与就业的形势,切勿盲从。之后院党委书记张清对本年度就业工作提出指示,张书记表示要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全体院党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毕业生群体进行精准就业指导,同时就业工作也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上下要形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提高毕业生竞争力的合力,让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


此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对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