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17:15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一名学生系太原市某确诊病例的同乘人员,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为传达疫情防控最新精神指示和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我院于4月8日晚8点30分,利用钉钉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李老师首先就当前校园疫情发展态势向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通报,要求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向学生们进行信息通报,同时提醒学生及时关注官方消息,一律禁止疫情期间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转发不实消息,做好舆论监督与引导工作;随后,李老师重点强调了学生返校后私自出入校园的问题,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再次排查落实班级目前在校人数,点对点掌握学生返校后的行程轨迹,对有私自外出的同学进行严肃批评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发生。李老师表示,近期学生将在宿舍楼内生活学习一段时间,辅导员老师已经按照宿舍楼分布进驻学生公寓,班主任也要利用学生入楼的第一个周末线上或线下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与心理状态,同时召开“共克时艰,共赴未来”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理性对待疫情形势,配合属地与学校做好疫情管控事项,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既艰巨繁重、又需要坚持到底的工作,既要讲究方法,更要考验定力,希望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