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我院召开11月及12月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20:28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为对过去一段时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同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目标与工作要点。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2点30分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11月及班主任工作例会,全体班主任老师与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李秀玲老师对过去一个月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体通报。日常教育管理方面,过去一个月学院重点落实党史学校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学生反映的生活难题。同时李老师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及时推进班级的学风建设,把关注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时刻放在工作的首位;党团建设工作方面,过去一段时间学院团委完成了梦想班级规划大赛、舍韵文化大赛、团支部对标定级答辩等活动,同时“品书香·润心灵”读书会以及中国精神专题学习也在有序开展;就业工作方面,李秀玲老师向毕业班班主任通报了初步统计回来的考研数据,以及截至目前的就业率,并要求毕业班班主任通过政策宣讲以及谈心谈话的形式,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合理选择毕业去向。此外李秀玲老师还结合奖优助困工作,双创工作,心理健康工作,文明修身工作以及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的相关数据进行通报,着重强调了我院学生的身体健康问题,要求全体班主任点对点落实,避免遗漏需重点关注的同学。

会议第二项,李秀玲老师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李秀玲老师表示,安全稳定工作依旧将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近期我院学生出现被电信诈骗的情况,李老师要求全体班主任继续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形式,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同时,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常态化落实,全体班主任老师要继续严格把关学生请假出校。学院预计将在2022年考研结束后举行专场招聘会,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要把招聘会的宣传工作落实。进入12月考研、圣诞节、元旦前后的安全稳定问题需要班主任重点重视,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建设工作。李老师强调,期末考试将在未来几周陆续进行,班主任们要通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等形式,推进考风考纪建设工作。

本次班主任例会的召开对10月、11月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对12月、1月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给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在全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的齐心协力下,机械工程学院一定能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凝心聚力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