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20020142班“学党史·笃志行”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0:15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文明修身部     点击率:

唯有回顾历史,坚守历史,才能在历史中学到真知。回望党史,峥嵘尽显。铭记党史,初心不变。在2021年10月12日晚19点,20020142班全体同学在刘向先老师的带领下于04203H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笃志行”的主题班会。

D643

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党的军队力量的诞生、发展与完善。班会伊始,刘老师先讲述了成立人民军队、打响反抗反动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的南昌起义的历史发展与历史意义,同时讲述了部分开国元帅与大将的经历。此次班会刘老师还带同学们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不仅仅是现代社会发展建设的需要,不仅仅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同时还可以让我们从中汲取让我们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让我们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前进的勇气。会上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容。其中所有内容大致分为了六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有其不同的侧重点。但是这一讲话内容最终都是为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提出了决策与道路。恰同学少年的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党,走在党的路上。

106DE

这次“学党史,笃志行”主题班会的圆满开展,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同学们能够时刻铭记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样神圣的组织中去,为国家的建设发光发热。

20020142班

文/李浩然 高久惠

摄/李浩然

审/王盈锦 王慧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