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19020244班“生命贵如金,禁毒需力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9:12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文明修身部     点击率:

国庆假期刚刚过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保障在校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院要求,19020244班于2021年10月19日16:00在15206教室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班会,系统全面地对本班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参与成员有19020244班、19020342班以及19020343班全体成员,同时邀请班主任李沛坤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禁毒知识,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会议始,主持人关于禁毒知识的问答将在场同学的注意聚焦在今天会议的主题,毒品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祸害,一桩桩的痛惜,一件件的悲剧,这是一味精于杀人的迷药。它吞噬着美好,摧毁着青春,更有那么多令人痛挽的缉毒警察为此牺牲。会上,班主任李沛坤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禁毒视频,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概念、特征、危害以及防毒措施,让同学们了解禁毒的历史与现状,特别是近些年发生的涉毒事件,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时刻拒绝并远离毒品的诱惑。

167F7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常见毒品,此外还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普及了禁毒知识,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同学们在本次班会上深入了解毒品对身心的危害、吸毒对社会的危害,同时能学会自我保护,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班主任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教育他们要勇于面对人生可能会遇到的升学、家庭等方面的挫折和不幸,并用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去解决,切勿靠吸食毒品来逃避现实。

19020244班

文/杨晓青 王如意

摄/杨晓青

审/王盈锦 王慧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