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19: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金秋九月,白露时节。2021年9月10日、11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747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从祖国大江南北而来,开启这段人生新的征程。

今年的迎新工作要在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线的前提下,为迎接新生做好充分准备。我院提前制定迎新方案,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同时我院今年还承担中北大学在太原火车站的接站工作。从行知广场西侧学院的报道大本营完成注册登记到引导新生顺利入住宿舍,全院所有学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志愿者全程服务其中。中北大学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祝锡晶,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曾志强、苗鸿宾等校院领导莅临现场进行视察指导。

太原站迎新接站的任务由我院学生科李沛坤老师带队,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组织近140名志愿者整装出发,连续两天早上6:30到达工作场地,晚上8:30返回校园,累计发送45辆大巴,为1800余名新生安全抵达中北大学保驾护航,连续工作14小时的疲倦却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

在学院新生报到点,参与注册登记工作的学生干部有条不紊地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由学生党员队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引导员带领每一位前往公寓楼下完成住宿登记,同时现场机动组工作人员为新生家长介绍着学校、学院的相关情况。整个流程分工周密,严谨高效。

为了加强机械工程学院与家长的联系,使2021级新生家长全方位了解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学生未来的就业去向,我院于9月10日下午4:30在08101举办了“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教学副院长曾志强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第一项李秀玲书记就我院的整体情况、历史沿革、办学条件、学生工作方面做了深入的剖析,之后为了使2021级学生更好的融入二院这个大家庭,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从学业监督、能力发展、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向在场的家长提出建议,希望家长能对孩子们给予足够的关心,利用家庭这个不可或缺的因素,配合学院锻炼学生的学业素养,提升学生的整体能力,随后又轮流介绍了2021级的全体新生班主任。第二项曾志强副院长重点讲述了家长普遍较为关心的学院教学、科研、升学、就业等情况,使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我院的教学理念、师资力量、硬件设备以及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方向。

为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新生入学情况,中北大学副校长刘俊于9月11日下午5:00在我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祝锡晶,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副院长苗鸿宾、曾志强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的陪同下,走进学生公寓慰问新生,并进行亲切交流。

刘校长在走访过程中寄语新生,希望大家可以秉承高中艰苦奋斗的品格,持续在大学阶段为自己人生理想奋斗。同时也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不同的领域展现自己,努力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大学阶段是多数同学人生起跳的最后一段助跑,是多数同学完整意义的最后一次充电。“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望21级机械学子不舍昼夜、不负韶华,奋力书写自己人生的壮丽篇章!

文/刘璇、贾梓慧、周霖琪

摄/白雨晨、李浩然、高睿君、王凤婷

审/李沛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