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侠之大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21:47    作者:康瑞 常嘉盈    来源:楼管会     点击率:

侠之大者,国之仁士。为缅怀袁隆平院士,表达我们机械工程学院楼管会女生部对袁隆平院士的尊敬和感激之情,我部举行了“缅怀袁隆平”活动 ,用卡纸,绘画等形式表达对袁隆平爷爷的感谢和怀念。

我部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袁隆平爷爷的不舍和怀念。用手绘袁隆平爷爷的画像,用油彩画下他心心念念的水稻。在这期间,大家都对袁老的离开表示舍和惋惜,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在追求真理的路上,躬行实践,厚积薄发,不辜负时代的担当。

 

袁隆平爷爷 ,毕其一生,专注田畴,播撒智慧,为民生计,他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袁老常说自己有两个梦想,一是禾下乘凉梦,一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因为有他,我们的人民才能衣食无忧。如今,我们失去巨星,吾辈当自强。我们将接过他的旗帜,继续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努力奋斗。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一定会完成袁老没有完成的事业,在我们的努力下,这盛世必将如您所愿。

文/康瑞 常嘉盈

图/康瑞

审/孙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