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不负青春,让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和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21年4月27日早上8点,20020411班于15208楼开展了2020级德育开题答辩,班主任孙瑞老师受邀出席。

首先,由班长杜慧鹏讲话阐明了本次班会意义及其重要性,并对入学至今的班级情况进行总结,宣读了之后的班级建设规划。随后,由同学们开始答辩,在德育开题答辩过程中,每位同学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准备的PPT及文案,就兴趣爱好、学习方法、人生理想等方面进行答辩,真情实感让每个人都有所感悟。现场的气氛没有紧张沉闷,更多的是一份融洽和睦之感。同学们在这样的氛围里分享交流,说出自己的困惑或是收获,聆听他人的烦恼或是进步,集体的凝聚力也在这个过程中更加强大。最后,孙瑞老师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同学们也在班主任的讲话中理解了她一番苦心。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纯真的部分之一,也是从青涩到成熟的重要过渡。通过此次德育开题答辩活动让同学们重新审视过去,再次展望未来,与他人分享交流经验,同学们也会更加珍惜当下,明确目标,坚定地走向自己的理想。

文/李韶军

摄/李韶军

审/张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