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23: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教育引导学生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近日,我院响应学校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活动。

根据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安排,我院积极做本次的筹备动员工作。在本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院同学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多方直播平台进行观看,使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观念,确立了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主动增强国防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承担一个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

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国家安全了,人民才能有幸福安稳的生活。我们身为当代新青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这样才能够制造出世界上一流的武器装备,更好的保护国家不受侵害,顺应时代变革!

文/赵嘉颖

摄/高婉丽

审/张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