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与圣贤同行,圆梦人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23: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颂中华经典,扬传统文化”读书会圆满开展

2021年3月16日下午4点,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文明修身部开展的“颂中华经典,扬传统文化”读书会活动在文瀛一101共享书屋举行,本期读书会推荐书目为《论语》,共邀请了20级8位读书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10318000336

活动开始之初,杜亭燕同学向同学们介绍《论语》的发源及其重要性,并说明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儒家文化及其发展,该书中体现了孔子的主张—”人、义、礼、智、圣“之德性和德行,希望《论语》一书能对大家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在介绍完本次活动的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大家认真阅读了40分钟左右,8位爱好者依次对自己所读《学而篇》中内容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都各抒己见,有“百事孝为先”的谆谆教诲,有“诚信为本”的做人准则,还有“贫而无谄,富而无骄”的人生哲理,大家把从书上看到的,领悟到的都毫无保留的跟大家一起分享。最后大家在欢愉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是给同学们留下了无尽的遐想,也让大家回忆了古人智慧,学习了传统文化,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学到了一些人生哲理和感悟,但对《论语》的咀嚼和学习,仍然需要我们从生活中不断感悟。

文/杜亭燕

摄/杜亭燕

审/张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