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守住安全底线,强化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23: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新学期新气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新学期伊始,安全教育依旧是我们的重点。20020412班全体同学在3月10日下午4:30于15205教室由班主任董苗苗老师主讲,开展了一场“新学期新气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老师首先向我们强调了外出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不应该无事随便出校。遵守学校的请销假手续制度,才能严格确保我们的安全。并且老师引出学校每天的打卡要求必须严格遵守,打卡的要求是在确保我们的人身安全,时刻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并且老师向我们强调了几个比较重要的点,例如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疫情安全等。之后老师还向我们强调了心理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告诉我们,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去找老师谈。最后老师跟我们说明了关于开展校医院组织大学生春季开学健康教育培训的通知。大家有什么不舒服的都可以直接去校医院,早去早治疗。

QQ图片20210317222047

“安全重于泰山”,这是大家的共识,随着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推广和我国人口发展的规律,校园社会化现象日益明显,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日趋复杂。所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次班会,老师强调了许多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够自觉遵守安全规则。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作到警钟长鸣!

文/支佳丽

摄/支佳丽

审/张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