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18020242班成功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23: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防疫防控意识,更多地了解疫情相关知识,严防疫情输入,配合学院完成返校后防控防疫的相关工作,3月12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18020242班于15107教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崔学良老师与18020242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突破2

班会上,班主任崔学良老师对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提醒同学们疫情虽得到了控制,但我们仍要提高警惕,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在校期间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同时,在教学楼内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保持教室内卫生清洁。会议最后,崔学良老师鼓励同学们返校后早睡早起,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防疫防控,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

图片1

通过此次班会使得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措施有了更好的了解,并端正了同学们的心态,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丰富了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处理应急安全事故的本领的同时增强了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赵晋炜

摄/赵晋炜

审/张瑞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