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三月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22: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部署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4日上午10点在德怀楼410会议室召开了三月班主任例会,机械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张清,院长祝锡晶,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以及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秀玲老师做上学期工作总结,围绕3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了工作要点。李老师首先向院领导以及各位班主任汇报了学生返校情况,并要求全体班主任在落实每日健康打卡之余,切实关注班级同学的身体健康,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李老师要求各班主任重点关注安全情况,组织安全教育班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刷单行为,确保每位学生的在校安全;随后李老师通报了本次考研初试成绩,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对进入复试的同学给予帮助,同时叮嘱毕业生春招即将开始,主动投递简历,找到心仪工作。最后李老师就寒假开展的如对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家访等工作向参会人员通报,并提醒班主任老师开学之后继续关注经困生的情况,同时李老师还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如党团建设工作、心理健康工作、评奖评优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学生教育管理的各专项工作,提升学院学工质量。

会议第二项,祝锡晶院长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指导,他首先对各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老师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扎实推进给予肯定。随后祝院长强调了班主任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以及各位老师要以教育为本,回归教育。要积极主动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提升机械学子学以致用的能力。

会议第三项,张清书记对于学生管理问题提出四个建议:首先,要抓起学生的“三自”教育,即让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及自我服务,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其次,班主任在对学生进行日常教育管理时要结合专业建设,凸显专业特色;第三点,要引导和培育学生正确的三观,让学生主动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最后,每位班主任要善于利用学校拥有的资源,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工作。

 本次班主任例会的召开对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在全体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的齐心协力下,机械工程学院一定能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凝心聚力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