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一行赴广州校友企业与高校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5:39    作者:李沛坤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了解校友工作情况与兄弟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同时听取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意见。2020年12月7日至12月10日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与辅导员李沛坤一行赴广州及深圳的部分校友企业与高校进行走访调研。

李老师一行于12月7日上午走进巨轮(广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受到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学院06级优秀校友毕辉热情接待,并在联合培养专业硕士方面达成协议。12月7日下午,李老师一行前往校友王龙轩负责的广州市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就本科生实习与就业交换意见并达成合作培养意向。

12月8日上午,李秀玲老师一行来到广州工业大学,走访调研了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的社区文化,并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多方面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以及辅导员们进行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李书记还同我院目前在广工升学读研的校友进行座谈,了解他们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且勉励他们继续奋斗,在求学与就业的道路上践行太行精神,借力目前研究平台,服务学弟学妹的考研指导,把学院驻广工校友会的工作发展壮大。

8日下午,李老师一行前往深圳大学,走访调研了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林老师、学科点负责人张国庆教授以及我院09级毕业生目前担任该院研究生秘书王蓓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研究生培养、学科评估、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老师表示希望两个学院能够在人才培养方面通力合作,未来能够有更多的中北学子赴深圳大学继续深造。

12月9日,李秀玲老师一行来到本次走访调研的最后一站,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受到比亚迪人力资源处经理吴杨以及我院11级校友曾任学生会主席张忠阁和众多校友热情接待。吴杨向李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比亚迪公司的发展历程,目前的核心产业以及招聘需求,双方在参观交流后达成校企人才培养的初步框架协议,公司同意于本月底来校进行企业招聘与合作模式推进最后,李老师向张忠阁、范向东校友授旗,通过学院驻企业的校友会发展壮大,为更多的机械学子提供宝贵的就业服务,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不仅加强了与企业、校友、高校的合作交流,而且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为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

文/李沛坤

摄/李沛坤

审/李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