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7: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即将结束,为了落实暑假学生居家的安全稳定,同时对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机械工程学院于73日下午230,在钉钉平台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全体171819级班主任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主持。

会议第一项,李秀玲老师结合时政热点,特别是6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强调全体班主任老师要教育引导学生们合理利用网络发表相关言论,做好舆情监督管理与教育引导工作,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会议第二项,李秀玲老师要求全体班主任落实严格杜绝2020年高考期间班级学生替考情况,希望班主任老师们点对点明确班级学生高考两天的位置与行为活动。会议第三项,李秀玲老师强调了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基于长时间在家学习生活出现的心理与情绪波动,要求班主任老师及时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并且进行心理疏导工作。李秀玲老师要求全体班主任召开一次暑假安全稳定主题班会,传达本次班主任例会的精神以及暑期安全问题。

本次期末班主任工作例会对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强调了假期安全稳定问题,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指示精神,筑牢安全防线,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