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基于国内疫情出现反弹以及近期出现的生命安全警示案例,机械工程学院于2020年6月18日下午四时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了17、18、19级班主任例会,全体班主任老师与辅导员老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李秀玲老师强调近期出现的学生生命安全警示案例带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带来的思考,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会后召开关于生命教育的主题班会。并且基于本学期取消低年级学生返校的现实情况,要求全体班主任认真落实对所有同学进行的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

会议第二项,李秀玲老师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过去一段时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疫情无法返校的现实状况,本学期截至目前全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包括优良学风班答辩、新一届学生干部报名与审查工作、主题班会、新生成长导师见面等工作都在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学生以及家长重点关注的专业分流情况也根据文件要求处在进行当中,并且对全体学生的成绩排名进行了公示。李秀玲老师重点强调,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及时上报学生位置变化以及身体健康变化情况,做到对学生基本信息情况完全掌握。

会议第三项,李秀玲老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体班主任持续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并计划在线上开展家访活动。李秀玲老师表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不能松懈,务必在会后召开“五个一”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时致力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鼓励学生积极在线上收看收听讲座。

此次班主任例会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线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对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能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指示精神,筑牢生命安全教育防线,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真正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