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教育服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6: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6月15日上午9时,机械工程学院在德怀楼410会议室举行第二期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三名辅导员老师进行理论内容宣讲与实践经验分享。研讨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李宗霖老师首先进行大学生生命观教育主题分享,从近期学校相关安全突发事件以及疫情以来的持续思考出发,提出当代大学生生命教育严重缺失的论点。李宗霖老师对当下关于生命观教育的研究文献进行简单梳理,通过阅读这些文献提出了对自己专项工作提升的看法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大体思路。

随后负责勤工助学专项工作的王慧慧老师进行分享,她围绕对经济困难学生学业与生活帮扶的实际工作经验展开分享,提出了当下帮扶经济困难学生出现的困局以及创新的帮扶思路,受到在场辅导员老师的高度认同。

本期分享会最后一位主讲老师为程希冉,她负责的专项工作为评奖评优,通过阅读大量文献,程希冉老师举例了部分高校先进的评奖评优系统与模式,结合我院现有的评奖评优系统在下一阶段进行优化,并且提出实质性的改良方法。

本期工作研讨会中,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理论学习情况,梳理了其他高校的优秀做法,提出了实际工作的修改意见,对下一阶段专项工作的展开有极大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