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党旗飘飘】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

—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公寓楼层防控疫情志愿活动

随着山西省内疫情的好转,省内各高校毕业生分批次开始返校,我院提交返校申请毕业生于4月10日至4月26日陆续返校。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我院毕业生党员积极参加公寓楼层防控志愿活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毕业生党员主要负责公寓楼层的防控工作,降低新冠病毒在公寓内学生宿舍间传播的风险。文瀛一宿舍楼、文瀛十宿舍楼每天都会有党员进行值班,他们每天在固定时间段在规定的楼层进行巡视,提醒学生不要串宿舍、聚众,出门要戴口罩等日常行为,提高大家的防控意识。“入校以来能够感觉到学校的疫情防护做的很好,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出门戴口罩,不乱串宿舍,处理事情会在楼道或者宿舍门口进行,不随意进入他人宿舍。我们也很开心可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工业工程与设计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陈昕在参与了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向我们描述了疫情期间我院学生的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过程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志愿者张昆在结束自己的志愿活动后感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同时志愿者紧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学校、学院做好排查与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舍,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我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也算是成为了光荣的前线的战士。党旗是飘扬的战旗,命令是前进的号角!我相信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在我们每一个机械人的控制下,我们一定能度过艰难,赢得胜利!”。

特殊时期所做的特殊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我院学生党员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突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党员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