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6: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疫’保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发展中心及院团委于4月15日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疫保安全”为主题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党员教育发展中心充分利用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宣传资料,采用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各种形式灵活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知识。院团委通过教育日宣传会、主题班会、宣传栏和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针对疫情期间大部分学生进行线上学习,重点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播放网络安全教育片及防诈骗案例。聚焦疫情期间网上购买防护口罩受骗、网课使用的电子设备受网络攻击、不法分子潜入微信群或QQ群冒充学校教师或班主任发布收费等不实信息的现象,就如何有效预防网络诈骗、网络攻击学生普及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了解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械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线上教学期间网络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健康、绿色校园良好氛围,确保线上教学安全稳定有序。在关键时刻,让线上线下教学与防疫、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三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