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职涯导航】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毕业生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16: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凛冬以往,暖春已至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毕业生复学第一课

春暖花开,相约中北。随着毕业生们陆续返回校园,沉寂数月的二龙山下又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4月17日上午10点,为了让返校学子尽快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同时对毕业学子进行生涯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千禧初心辅导员工作室利用钉钉平台开展2016级毕业生复学第一课,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讲授,全体辅导员老师出镜献上寄语。

截止目前,机械工程学院共有530名2016级本科毕业生顺利返校,重新投入大学最后的学习阶段。首先,李老师在复学第一课上结合疫情发展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结合自身亲历向大家讲述了做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大学生,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当下如何理解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呼唤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同学们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自己的奋斗青春!其次,李老师对同学们重点强调了疫情期间返校后的校规校纪,并表示,当前国内的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学校在贯彻上级指示精神与研判疫情形势后做出返校决定,让同学们回到盼望已久的校园。李老师强调,疫情没有彻底结束前,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循学校制定的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制度,按时进行身体情况报备,做好宿舍消毒与个人防护举措,减少去往人群密集的次数,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之后的课堂上,李老师以钟南山院士作为生涯人物,结合舒伯的生涯角色论,告诉大家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扮演多个角色,每个角色的成功会带动其他角色的成功,不同角色的交互影响交织出个人独特的生涯模型。在当下,每位同学就是要做好自己学生的角色,为人生舞台的其他角色成功做积累就是最好的选择。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余额,尽享美好青春,铸就中北人生。

随后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出镜,献上自己的寄语。团委书记王瑾在寄语中欢迎青春的面庞重返中北,她对疫情期间机械学子的志愿服务点赞并表示感谢。王瑾老师表示,在大学生活的最后几个月,全体辅导员老师都会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并且希望全体16级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归属。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也借此机会向毕业生同学们送出祝福,希望大家以梦为马、逐梦前行,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凛冬以往,暖春已至。举国同心抗击疫情,再次见证了祖国的强大。这种精神必定会感染每位机械学子,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勇担祖国复兴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