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服务 >> 正文

【团学机械】机械工程学院青共校培训之“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8: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更好的发展,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的牵头下,进行了各组织学生干部新学期青共校培训之“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本次培训于8月31日、9月1日展开,为期一天半,对学院各学生组织2019级部长及以上干部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分别由学院学生科科长王子威老师、团委书记王瑾老师以及辅导员李沛坤老师对学生干部展开不同内容的培训,此外还有团体辅导、心得感悟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板块。

培训教师分别从团学组织的职能和定位、学生干部的领袖意识培养、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三大方面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守时守纪、以身作则、严谨自律和主动积极的意识;必须提高的“能力”:大胆创新、书写表达技巧、综合能力、为人处事的能力以及办公能力;学生干部的宣传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学院声誉、三思而后“言”。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对今后工作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培养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这支队伍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