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认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课程考核的指导性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09: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院各专业:

课程考核内容须准确体现课程目标,考核方式需要体现 OBE(产出导向) 理念,从而使课程逐步达到中北大学课程评审要求。基于此,建议各专业依 据学院制定的“关于试卷预审要求”建立起严格的试卷预审机制,严把课程 考核最后一关,从而保证课程目标的有效达成及专业学生毕业要求的有效达成,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一、指导性意见

1.课程考试试题比例严格依据支撑课程目标的比例执行,特殊情况可有少许偏离;

2.课程考试内容主要体现为学生的能力达成,即符合 OBE面向产出导向)理念,且须与大纲中课程目标规定的达成程度要求相一致;

3.在考核环节中建议有部分试题或环节为“非标准化”考核方式。

二、需要避免的问题

1.低阶性考核(基于知识记忆性质的填空、选择、判断、简答)比例过大;

2.考核环节对课程目标的支撑比例与教学大纲规定的比例偏离度大

3.考核环节不能有效支撑课程目标达成的其它情况

三、可以参考的做法

1.围绕课程目标的基于知识应用的填空、选择、判断可以考(需要同学们消化知识后利用知识解决问题);

2.围绕课程目标的问题分析题型可以考;

3.围绕课程目标的计算题、综合分析题可以考。

各科目考试须按照教育部提出的考试要求来做,各位老师须配合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求来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