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实践教学改革思路: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思为目标,构建“基础、专业、创新”三层次实践教学体系,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工程意识。

(1)重构实践教学体系

从工程人才培养的需要出发,以产品开发过程为主线,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围绕培养学生的基本技能、综合分析与综合设计能力、研究能力与创新精神,融合各类实习环节和实验环节,构筑了工程训练平台、基础实训平台、学科基础实训平台和专业实训平台,贯穿设计技术、制造技术、控制技术,构建了分层式、模块化、开放性的面向工程的机械类本科学生的实验教学体系。

(2)提高实践训练的效果

为加强对分散性知识进行综合运用的能力,大幅度地增加了课程实验中的“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实验项目的数量,增设了“机械工程综合实验”、“现代综合实验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综合课程设计”、“大型实验”等独立教学环节,凝练出若干个课程大作业进行知识综合运用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