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VR技术在虚拟实验室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7: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101216:00~18:00,机械工程学院在工字楼234会议室举办了“VR技术在虚拟实验室中的应用”的技术交流会。学院邀请了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希杰、技术副总杜浩然进行了相关的技术介绍。会议由曾志强副院长主持,各学科管理部副主任、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曾志强副院长首先讲到了虚拟实验室建设对未来学院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课程的有效开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学院准备开始筹建虚拟仿真实验室,针对学生必须掌握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涉及昂贵实验仪器设备、实验过程复杂的实践环节,该技术都可实现。


叶希杰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核心业务及技术优势,并对虚拟现实、现实增强技术等发展进程、功能优势、行业应用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之后,杜浩然技术副总详细报告了虚拟现实技术等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及优势,汇报了高校虚拟仿真实验室建立的基本情况,并列举了同部分高校的合作案例。

随后,参会教师讨论了VR技术在专业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前景及各学科团队的技术需求。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示范了相应的试验设备,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体验。

本次技术交流会拓宽了本院教师的实验教学思路,为本院将来筹建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