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今天是: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16: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为保证实验室、实习场所及其设备设施配置满足教学需要,运行维护符合国家规范,保障实验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实验教学氛围,现决定组织开展实验室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如下:

1.各实验室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办公室、准备室、药品库、仓库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到实验台擦拭干净,设备、门窗、橱柜、暖气、消防器材等无灰尘,地面无纸屑等垃圾,确保各实验室卫生整洁,没有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2.各实验室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检查实验室防火、防水、防盗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线路是否老化、存在乱接现象;易燃易爆易致毒物品保管和废水废液处理情况及使用台账。

3.各实验室要对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和维护保养工作。新发现设备故障的要及时维修,保证仪器设备正常投入使用,确保实验教学任务的顺利实施。

4.学院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专门部署,督促各实验室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各学院开展实验室卫生、安全的自查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注明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效果,填写问题清单(见下表),并简要总结工作开展的过程,发现的问题与取得的成绩,形成自查报告。

 

存在问题

采取措施

整改情况

问题1



问题2



……



 

5.学校将根据工作实际,适时进行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的抽查。

问题清单与自查报告的电子稿于8月31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sbk@nuc.edu.cn邮箱。

                                                 教务处

                                             2017年8月27日